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经济管理系积极参加大学生辩论比赛
2017-04-25 00:00 经管系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424日晚7点,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在6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了大学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经济管理系承办,各系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比赛担任评委。

辩论开始,继正反双方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中文系辩手与反方经济管理系辩手就“社会进步主要由精英还是大众推动”展开了激烈辩论。首先是双方的立论陈词,正方一辩陈述了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精英推动,精英人才对社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影响和作用,精英比大众有更多的能力去推动社会进步;而反方则认为, 没有大众就没有所谓的精英,大众的智慧与对未来的向往才是社会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二辩选择辩论对方二辩或三辩,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紧接着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互不相让,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精彩的对决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继短暂而精彩的辩驳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在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各系评委就本次辩论赛做出投票。至此,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辩论比赛不仅展现出了东昌学子自信、勇敢的青春风貌,更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与语言逻辑能力,在经济管理系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大学生辩论比赛开始

经济管理系选手答辩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