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畅想新时代 维权你我他”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2018-11-22 11:55  

使同学们了解消费者的权利与义务,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经济管理系于1121日下午四点在音乐系排练厅举办了“畅想新时代 维权你我他”演讲比赛。经济管理系学子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为个人演讲,每位选手自选题材,围绕主题进行演讲经济管理系学子从食品安全、大学暑期工及兼职、网上购物等常见问题入手,从不同的方面举例发表了自己对维权的看法,对大学生维权给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正确地引导当代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第二轮以选号进行,选手进行即兴演讲。他们结合身边事例和自身经历,用简洁而深刻的语言展开演讲。12位参赛选手在演讲过程中主题突出,演讲内容贴近实际,深刻表达了维权的重要性,呼吁大学生应当拿起法律武器去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犯。综合两轮比赛成绩,经济管理系苏琪获得一等奖,张明杰等2人获得二等奖,龙泉莹等3人获得三等奖。最后,王莹莹老师对此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加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更有利于创建美好的校园环境,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经济管理系学子积极参加维权演讲比赛活动

 

(作者:黄世静 王晓慧  编辑:陈聪  审核:王莹莹)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