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经济管理系积极开展“共建美丽中国,乐享美好生活”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3 17:22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为建成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712日上午,经济管理系社会实践小队编辑部分队前往聊城市东昌府区当代国际广场,开展了以“共建美丽中国,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了解到“垃圾革命”已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开展,垃圾分类已成为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小队成员依据实际情况,讨论本次实践活动相关事项,确定以卫生清理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开展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小队成员对广场、步行路等公共区域进行地面清扫,对绿化带中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将垃圾正确分类后投入垃圾箱;随后,同学们周围群众及路人发放有关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调查问卷,了解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及治理工作的态度和认识,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总结分析;最后,队员们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以及前期准备情况进行关于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重点介绍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的分类,以便大家更好地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做好环保工作。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大家对垃圾分类进行系统认识和深入了解,明确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更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增强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成献力。



小队成员正在清理垃圾


(作者:陈聪 摄影:陈聪 审核:王莹莹)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