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经济管理系积极开展“科技支农献真情,青春践行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07 14:5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科技支农的认识与了解,深入观察改革开放40年以来科技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变化,76日,经济管理系社会实践小队权益部分队在聊城市东昌府区蒋官屯社区及其周围开展了以科技支农献真情,青春践行中国梦的社会实践活动。

76日下午,权益部社会实践小队到达蒋官屯社区。通过调查走访,同学们了解到蒋官屯社区的农业早就实现了“机械化生产,一体化作业”的模式,粮食从播种到施肥到农药的喷洒以及最后的收割,全部都是有相应的机器来完成,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率。小队成员观察到,居委会为村民们建造了活动室和农业学习区,这样一来,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也为村民学习农业技术和种植经验提供了帮助。最后,小队成员也积极地参与到电脑的使用教学中去,帮助村民进行网页搜索与资料查找的学习。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开拓了学生视野;有利于加深学生对科技支农的认识,切实了解科技发展为新农村带来的便利。



小队成员对村民进行采访


(作者:吴洪良 摄影:吴洪良 编辑:陈聪 审核:王莹莹)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