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记,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2019-09-24 09:50  

2019921-22,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一行14人来到枣庄台儿庄和临沂蒙阴,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以及孟良崮战争纪念馆和战争遗址,集体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培训课。

921日,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是抗日大战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这次战役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民族的士气,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为后续抗战取得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参观期间,大家用心体会着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从泛黄的报纸到保存完好的旧照,真实记录着台儿庄大战的整个历程,每一个人的目光中充满了追思和敬仰。


 

922日,党支部成员又赶赴临沂蒙阴孟良崮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瞻仰了孟良崮烈士纪念碑。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粉碎国民党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的关键战役,20万军民奋勇参战,充分展现了当年沂蒙人民拥军抗敌的革命精神。孟良崮战役中整编74 师,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人民解放军的士气,使我军由弱转强,使全国的军事、政治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是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的重要转折点。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铭记入党初心,激发前行动力。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文化熏陶中坚定信念。经济管理系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保持昂扬斗志,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懈努力。


(作者:王莹莹 审核:刘章发)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