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线下改线上,质量不下降” ——经管系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情况
2022-03-20 10:25  

20223月的春天时而风和日丽、宛如初夏,时而北风呼啸、一夜返冬。在这风云多变的季节里,新冠病毒卷土重来,一夜间改变了东昌学院师生的学习与工作。316日子夜,学院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指令,学院实行封校,线下教学一律改为线上。

疫情就是命令。我系接到教务处紧急启动线上的教学通知,当晚立刻通知每一位任课教师,按照各自提前做好的预案,全面启动线上教学。317日上午,全体任课教师成功启动线上教学工作。

线下改线上,质量咋保障,这是各系部和教师面临的必答题。为此,我系严格按照学院教务处的要求,就如何做好“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与探讨。首先,我们认为,保证质量第一位的就是确保到课率。为此,系里要求所有教师上课必须考勤,并将出勤作为给学生平时成绩的主要依据。经过统计我系13位专业教师完成21门线上课程到课率达到100%;其次,实行线上评教,让学生对老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评价,评教结果均在满意以上;三是实行线上巡课督导制度,系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和自愿听课的教师加入教师的教学系统,检查教师的教学情况,发现不足及时提醒,及时改进。

在我系教师中,既有年近退休的老教师,也有参加工作时间不久的年轻老师,尽管线上教学对于他们来讲有些难度,但他们坚持边教边学、边学边教,都能够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 ”的优势,采用直播或录播的方式把知识有效的传授给学生,在上好课的同时及时进行了教学反思,顺利保质的开展教学。

1  徐洪文老师在线授课《管理学》

2徐洪文老师《管理学》微信群互动

3 沈红梅老师运用超星“一平三端+腾讯会议”+qq群开展线上课程

4 沈红梅老师运用超星“一平三端+腾讯会议”+qq群开展线上课程



5《统计学》当天课程结束后的反馈

6张美老师《审计学》QQ群互动

陈肖微老师学习通发布任务及优秀作业展示 


 8陈肖微老师学习通发布任务及优秀作业展示

9学生认真在线上课

10学生认真在线上课

老教师徐洪文在线上教学结束,及时与学生沟通,并取同学们的意见或建议,学生存在的疑难问题能够及时进行指导,达到答疑解惑的效果。

我系年轻女教师较多,多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而且孩子小,为了不让孩子影响自己教课,坚持早起晚睡,努力备好、讲好每一堂课。青年教师杨曦,孩子不到两岁,爸爸和老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妈妈照顾身患重病的外公,为做好教学工作,坚持早晨四点多起床录课、备课。

两天来,我系教师坚持“以生为本”,一方面坚持学生角度考虑每个教学环节及教学任务,另一方面对学生严格要求,保证每日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寒冬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芒”。我系愿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和全院师生一道,齐心合力战疫情,披荆斩棘迎曙光



(作者:贾霜霜  编辑;韩乐延  审核:王莹莹)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