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同心“战疫” 经管在行动
2022-03-20 13:41  

为了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管理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采取多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的健康。


316日晚十一时许,我院接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院暂时封校。我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葛慎海,副书记喻春英,团总支副书记刘章发,专职辅导员武彦平、朱桂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第一时间返回学校,安排部署我系的疫情防控工作。然后,他们入驻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身心状况,安抚学生情绪,提供心理疏导,与全系学生携手抗疫。

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葛慎海,副书记喻春英带领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白天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晚上陪伴身体不适的同学聊天,陪同学们散步聊天,检查学生就寝情况,一直忙到晚上十二点。朱桂存老师因连日劳累,生活不规律,工作负荷较大,加上数小时冒着寒风引导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晕倒在组织现场

武彦平老师家有两个孩子,大的岁,小的只有一岁三个月且尚在哺乳期,爱人也因工作需要无法照顾孩子,母亲百日忌日时也未能回家祭奠。但接到学院封校要求其回校值班的通知后,凌晨时分毅然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值班,安抚学生

团总支副书记刘章发同志的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晚上有时都要值班,两个年幼的孩子无法照料。刘书记因工作需要连续几天来一直不能回家,只有十岁的女儿在家一边自己上网课,一边照顾四岁的弟弟。两个懂事的孩子为了让爸爸放心工作,录制了视频请爸爸放心,并表示要向爸爸学习。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济管理系学子们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管理有序,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守岗位,宣传引导、站点值班,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们在团总支老师的统一指导下积极投入工作,宿舍楼道卫生清理工作有序开展,每日两次进行楼道卫生打扫,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管理系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现满满的爱,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不吝付出,充分彰显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凛冬终散,春光将至,相信在学院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定能共渡难关,迎接灿烂的春暖花开!


(作者:贾霜霜  编辑:韩乐延  审核:王莹莹)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