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系部要闻 
 
  系部要闻    
经济管理系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23-05-18 12:00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帮助师生掌握应对灾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经济管理系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一)防灾减灾 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

55日,经济管理系各班积极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我国“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设立意义,详细介绍了身处困境时的求生技巧和自救互救方式。通过本次活动,经济管理系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二)观看“珍爱生命 与你同行”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

512日,经济管理系于理工楼B303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学习火灾、雷电、自然灾害等各类灾害事故发生时的自防自救、互帮互救和逃生常识及技能。这次活动唤起了学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学生遇灾逃生意识和紧急避险的能力。

(三)开展“防灾减灾,预警先行”疏散逃生演习

517日,经济管理于理工楼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每位同学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紧张而又有序地撤离至指定场地。通过此次演练,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应急逃生技巧,增强了安全意识,意识到了生命的宝贵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提高了经济管理系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接下来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杨蕊  编辑:陈丹阳  审核:武彦平)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