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教务教学
 教科研 
 精品课程 
 教学资源 
 
  教学资源    
会计学(本)
2020-05-26 11:00 经法系 

学科建设:2003年我院开始筹建会计学本科专业,也是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核心专业之一。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5人,职称结构合理;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1人,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师资队伍。能胜任本专业所需开设的全部专业课程。学院图书馆有适合本专业的中外文图书2万册,有关的杂志30余种,可供借阅。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练掌握与应用计算机和各种财务会计软件,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富有创造精神的高等经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

  学科前景:随着二十一世纪新一轮国际经济竞争的到来和中国国内经济发展,特别是随着我国现代化企业制度的逐步建立和完善,社会对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特别是加入WTO以后,随着我国经济市场化程度加速提高,将从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参与全球经济的竞争,这对我国会计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更加紧迫的任务。我国的执业会计师行业必将迎来一次革命性的变革,大量的高学历、高层次的会计人才将成为会计行业的首选人才。这将给会计学专业提供了一次大好的机遇,也为以后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