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教务教学
 教科研 
 精品课程 
 教学资源 
 
  教学资源    
经济学(本)
2020-05-26 15:00 经法系 

学科建设:经济学专业是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的核心专业之一,是学院理论经济学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一直受到学校领导和全院教职员工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并被列为东昌学院重点学科,成为学校建设的重点。经过多年的建设,该专业有一支教学和科研水平较强的师资队伍,拥有各类专业教师22人。师资队伍具有良好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拥有专业图书4万余册,专业期刊30余种,能充分满足师生科研和学习的需要。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现代经济学、当代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调查、经济预测和经济分析以及进行实际操作能力。面向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及科研单位的经济管理和研究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部分、社会主义部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

学科前景:本专业设置是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经济学人才的需要。随着我国市场经济日益规范化和法制化,将对我国未来的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发生前所未有的重大影响。一方面经济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国内外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而在经济国际化和全球化的竞争中,人才是至关重要的决胜因素。因此社会对经济学人才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因此经济学专业的市场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关闭窗口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