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工作|教务教学|招生就业|资料汇编
站内搜索: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设置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是我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20148月由最初的经济与法律系更名为经济管理系。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系已初具规模,具有本科和专科两个办学层次,设有“经济学”和“会计学”(包括春季高考、专升本)两个本科专业,“会计(专)”一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300余人。其中两个本科专业均是我院最早开设的专业,同时也是我院的核心专业,在人、财、物各方面,学院都给予了倾斜性的政策支持。

目前我系依托聊城大学的教学资源,有专职教师2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15人,助教3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博士学位3人,留学归国人员4“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1人,“山东省优秀辅导员”1人,“山东省明星就业指导教师”1人,“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1人,是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优秀师资队伍。近年来,我系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5篇,承担省级科研课题8项、院级科研课题5项,院级精品课程1项,6名教师在学院教学竞赛中获奖。

近年来,经济管理系取得了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5余篇;承担省级科研课题8项、院级科研课题5项;校级精品课程1项;6名教师在学院教学竞赛中获奖;1名教师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1名教师荣获“山东省优秀辅导员”,1名教师荣获“山东省明星就业指导教师”,1名教师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

在教学方面,经济管理系重视基础教学,强调专业特色,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为充分满足学生的实践教学需要,我系建有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及ERP实训室,形成了完善的现代化教学实践设施。同时还建立了3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省内知名企业、政府部门都有广泛的合作,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社会实践与服务平台。因此,我系先后被授予“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实践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学生管理方面,我系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国家级、省级、院级比赛,在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全国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我系学生荣获全国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就业方面成绩突出。由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得到培养,就业竞争能力得到提升,所以建系以来,我系学生就业率高达98.56%。其中,学子考取研究生人数连年增加,不乏被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名校录取;考取国家四大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等大型企业并正式签约人数多达1000余人;考取国家公务员49人,省公务员13人,同时我系学子每年在参军、西部志愿者计划、自主创业等各方面均有涉及。因此,我系被授予“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于20149月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我系先后选派多名会计学专业优秀学子赴新加坡进行国际交流学习,同时赴美、德、澳、韩等留学人数也逐年增加。

经济管理系十年来取得了无数荣誉和成绩,在全院和社会各界中展现出了我系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们更期望你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共同努力,团结奋进,相信经济管理系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